“爱缘何如此动人”

Opening - Carter Burwell

【佐鸣|盐的代价/Carol改编】Flung out of space

=楔子=

 =1=

牙从地铁站里迈着大步走出。

大街上的乘客如同鱼一般游动,人潮散开来后,大街一下子宽阔。有一两辆车缓慢开过,路旁却停满了抛了光的圆滑曲线样的小车。沥青路面反射路灯的光,刚刚下过雨现在都是潮气,湿漉的马路走起来黏腻在鞋后跟和前脚板。每个人都穿件厚实羊毛深色调的风衣,衣摆下垂,女人短发及肩带着发带这类的,男人和他一样带着深色的毡帽。

有一两辆车缓慢路过,牙正好在它们后面穿过马路。他边走边看见有烟雾或者水汽弥散到他面前,最后沿着轮廓扩散开,他再穿过。行人的话听不清,单词的边缘也沿着轮廓扩散,包围在他耳边。

 

餐厅气氛安稳,他一进去顾客杂乱的交谈声还有酒杯、刀叉与瓷盘相碰的声音也和明黄的光线一体了。

他靠在木质的吧台边缘,吧台上放些酒杯和酒瓶。空气里缓缓涌过又流动些音乐。

“周五没什么生意啊。”

“还早呢。”酒保转身在一堆酒瓶里抽出一瓶给牙倒上。

牙向享受晚餐的人们望去,他看得到一部分背影,一部分正面,精致的小灯在餐桌的左边发出白光。他扫过每个人,看见一个背影两边垂着金发。

“来个双份的吧。”他转头对酒保说。

“当然。”酒保转头重新抽出一个酒瓶。

“你自己也来一份吧,我去打个电话。”

他撑着柜台的手一推趁着惯性迈开双腿,站远一点眯起眼睛神情谨慎盯着那个背影。他带点疑惑的走过去。

“鸣人?”

鸣人慌乱的转过身来,她对面的黑发女性也抬起头看他,

“我就说我认识那女孩。”他走上前去拍拍鸣人的肩。

“牙。”鸣人回应。

“我们有好几周没见了吧。”牙寒暄到。

“几月了。”鸣人转回身体,向他介绍她对面的女性。“牙,这是佐助。”

然后看着佐助对她介绍牙。

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牙看着坐着的女性,摘下帽子伸出手。她伸出手,手指特意伸开,然后轻轻的握了一下。

“你好。”

“嘿,鹿丸说在这里碰面,我们要去参加一个聚会,你会一起去的对吗。”他的目光从佐助身上移开,看向鸣人。

鸣人还在撑着椅子旁的手扶带点慌张地说,“是的我是那么打算的,但是……”

“你们去吧,你们两个去吧。”佐助突然发声,然后开始整理提包,两个人看向她,她边整理在包里翻找边说:“我还有些事情。”

“你确定?”鸣人压抑了一下声线。

然后她完全的停止完全的看向鸣人。“当然了。”

她站起身来,走到鸣人旁,一只手搭上鸣人的肩,柔和的弧度极为契合。

“开心一点。你知道的。”她轻柔说道。“那再见了。”

“好好,再见。”牙拼命点头。

佐助微微点了下头。

 

“那我去楼下确认一下车,马上回来。”牙戴上帽子,转身向门口走去,最后用手肘轻推了一下鸣人的肩。也离开了。

从背影上看去,她像是在喘气,胸膛起伏。

 =1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拼了半条老命的我最后就搞出个这么东西……不加BGM根本无法下咽啊这是【捂胸口。。好了。。加了也不好吃。。【更捂紧胸口。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蔚牧斋 | Powered by LOFTER